Kalon Kakon

东风不语江南事。

【萧任/宫本任】剑霜寒(第八章)


前文:第一章 | 第二章 | 第三章 | 第四章 | 第五章 | 第六章 | 第七章





第八章

脱出战团,二人向缥缈峰回转。

任飘渺将剑擎于手中,这时才得空细细打量一番。他杀人如取物的手抚过锃亮剑身,顺着锋利刃口轻缓游移,竟似缱绻温柔。萧无名跟在他身侧,却见此人专注赏剑,对先前之事分毫不提,忍了半晌,停步道:“任飘渺。”

任飘渺又迈了两步,这才停下,回身看他,轻挑起眉梢,自喉间发出个疑问音节:“嗯?”

“你——”萧无名同他双目对上,那两粒淡紫澄净得如同一片冰原,不见任何噬杀暴戾之色。若是面对那般恶徒,萧无名自然可劝,以理以剑皆不为过,然而此刻看着任飘渺双眼——他绝非蓄意为恶,甚至并不认为此乃作恶——便知那些对其难起任何作用。

他轻轻叹了口气,斟酌着言语道:“人命无贵贱,皆是父母生养,你又为何定要杀他?”

任飘渺淡淡道:“一入江湖,生死有命,他当有此觉悟。”

“这命却也是该握在他自己手中。”

“我给过他弃剑求生的机会。”

饶是萧无名脾性淡然温和,也被他这般的冷漠激出三分怒火。他眉头已皱,任飘渺却在此时突地勾起唇角,显出讥诮与兴味来。他慢悠悠向着萧无名踱去,目光勾着萧无名的眼,萧无名几乎能从他瞳孔中见到自己的倒影。

任飘渺轻轻将食指点在了萧无名的胸口。

“你难道不曾杀过无辜之人吗?”任飘渺凑近萧无名的耳畔,缓缓吐出四字,“宫、本、总、司。”

少年嗓音尤带清亮音色,落在萧无名耳中却叫他心下一惊,不由蓦地抬手攥住了任飘渺的手腕。他心思浮动之下忘了控制力道,于那纤细腕间留下一圈红痕,任飘渺却是面不改色,悠然道:“宫本天王好大的来头,要查探出这个名字,还颇费了我一番功夫。”

许久不曾被这样称呼,宫本总司心头竟浮现几丝恍然,手上劲道也松了。

任飘渺不紧不慢收回手,腕子随意一抖,宽袖滑落,掩住那圈红印。

“听闻西剑流不日便将进军中原,宫本天王是来打前站的了?”

“非也,我已脱离西剑流——”萧无名话说一半,突地顿住,“不要转移话题。”

任飘渺便垂下眼帘,仿佛很无趣似的,轻嗤了一声,背转过身:“杀便杀了,事已至此,何必再多费口舌。”

二人一路无言,至回缥缈峰,萧无名想起另一桩疑问来。打眼一瞧,不见神蛊温皇,心头有了几分定论,可再一错眼,只见一道蓝影自屋后转出来,摇着蓝羽扇,笑道:“你回来了。”

任飘渺颔首。

神蛊温皇一声长叹:“看来谁都拘不住你,不听劝告,白费好友苦心。”

“哈,尽好做些无用功。”任飘渺嘲道。

温皇不欲与他争论,转眼去看他身后的萧无名。萧无名经过这一路思索,仍是觉得任飘渺心性同自己实非一路人,思来想去,道:“我叨扰许久,也该告辞了。”

温皇一听,颇感兴趣地凑上前去,问:“这样突然,可是锋海一行出了变故?”

萧无名微微摇头,将事情如此这般简略说明。

他看神蛊温皇与任飘渺举止亲近,又想他一副书生模样,大约会更有些悲悯之心,或许可约束任飘渺几分。孰料温皇羽扇一摆,混不在意道:“不过杀一个无名小卒,萧兄未免介怀太过。”

任飘渺此时在旁又是哈笑一声,听来却是赞同的意味了,复道:“我剑七尚未圆融,你走之前,便先陪我再试几场。”

萧无名一时噎住,半晌,摆了摆手道:“你这几日的药都不曾喝,拢共落下六顿。”

“哦?”神蛊温皇亦将眸光转向任飘渺,与之对视片刻,信手以扇柄轻叩桌面:“好友,怕苦可于伤无益呀。”

任飘渺并不答话,只斜睨他二人一眼,目中意味却是明显得很。

温皇随即自袖中取出一个玉盒递向萧无名,道:“今日的药中,将冰艾以此替换,想来能立竿见影,药到病除。”可萧无名观他面上笑容,怎样看都是不怀好意,将玉盒略略掀开一线,浓苦气味扑面而来,若是煮进药中,还不知是何光景。

萧无名自去厨下熬药了。再看神蛊温皇,将扇子掷进任飘渺怀中,把脸一抹,竟不是千雪孤鸣又是哪个?

千雪孤鸣嗖地窜到任飘渺身边,抬臂便去勒他的脖子,硬是将人拽得弯下腰来,复拿指节去钻他太阳穴,一面愤愤道:“好你个懒鬼任,叫你乖乖喝药别乱跑,当我的话全是耳旁风,再有下回,我就、我就……”他“我就”了好几遍,实在想不出能有什么威胁到此人,松了手,色厉内荏地恫吓,“就有你好看的!”

任飘渺手指勾着羽扇随意给自己扇了扇风,表情仍旧风轻云淡,凉凉道:“好友手段,我已然见识过了,难为你寻出这一味药来。”

千雪叉腰朗笑:“都说这玩意儿罕见,本狼主还不是轻轻松松便找到了!”他一溜烟钻进药室中,“还剩一株,我去制成丸药,藏仔马上又要领兵出征,到时候好叫他带上。将你的药材也贡献一些出来,若是心疼了,回头找‘好大哥’补贴去!”

萧无名出来时,千雪已然风风火火往军营方向去了,只任飘渺一人,斜歪在躺椅里,信手翻一本杂记。萧无名一手以袖掩鼻,一手才将药碗递到任飘渺面前,半带笑意半是痛苦道:“趁热,快喝吧。”

任飘渺伸出两根手指头,拎起碗,轻轻叹口气。苗医本就喜欢用些稀奇古怪的药材,千雪又非要挖空心思寻那一味金蝉草,虽是药效非凡,一般人却都不敢轻易入口的。此时空气中充斥着一股不可言说的气味,多吸几口,只怕要让人怀疑这究竟是药是毒。

他盯着那深黑色汤汁瞧了片刻,倏地一仰头,便将药喝了个干净。

空中味道随着药汁的消失而逐渐淡去,萧无名放下袖子,看任飘渺面不改色,几乎要心生敬佩了。他收过碗,正欲转身,却见任飘渺一双眼落在自己身上,那紫色沉而冷,却竟透出一股别样的专注来。

萧无名的脚步不自觉便停了,放柔声音问:“怎么了?”他原本是想着离开的,可任飘渺总能于此无声之处绊住他的步伐。

任飘渺不回答,只冲他伸出一只手,掌心摊开朝上。

萧无名很快反应过来,朝腰间革袋一摸,糖一块也不剩了。

任飘渺皱起了眉,他毕竟年少,如此面上居然有些孩子气的恼怒,却也是淡淡的,几乎不显。

萧无名好声好气地哄他:“是我疏忽了,这就去买。”

“过来。”任飘渺朝他招招手。

萧无名依言俯身下去,不想任飘渺一把抓住他领口,随即,贴来那对淡色柔软的唇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