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lon Kakon

东风不语江南事。

【狼温蝶】驯化

凤蝶刚被神蛊温皇捡回来时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昏迷,照顾这样一个小孩儿说麻烦也麻烦,说简单也简单,各种药蛊一一试过去,只要注意着脉搏呼吸不停,也就不算什么大问题。是以当她渐渐好转,已经能下床走动,温皇还是习惯性地如此对待她,除却治疗时会有几句简短交流,平日里好像她只是个会呼吸的摆件。

然而记忆全无的小姑娘需要的显然不止如此。深山野林里没有人烟,因为阵法毒雾的原因,连鸟兽声音都很少,凤蝶在过于静谧的房间里感到一种漂浮在空气中的恐惧,她好像成为这尘世的一个过路人,随时会被自己脑中的黑暗吞噬殆尽。于是她开始黏温皇,无论温皇在哪里,她都跟上去,倒也并不说话或打扰,只是缩在一旁的角落里,用一双剔透的眼紧盯着他。

温皇终于注意到这点改变,可他自认医治对方的身体已是极限,并没有义务再去关注她的精神健康,遂任由她像道沉默的影子般游荡在自己身畔。

这一天,温皇实在觉得无聊,难得地愿意将凤蝶当做一个活物看待。他招手叫凤蝶靠近,随口问了些问题,凤蝶懵懵懂懂地应着,想到自己或许应该显得更乖点,便抿着嘴,露出个有些腼腆与讨好的笑容。

温皇不免苦恼起来,再超群的智慧也不会让他知道怎样与小孩子相处,他思考了片刻,随手抓起手边一张药方揉成团一丢,对凤蝶道:“捡回来。”

凤蝶不明所以,不过秉持着听话的原则,还是哒哒哒小跑着过去捡起纸团,又哒哒哒小跑回来交到温皇手中。

温皇微笑着颔首道:“乖。”捻起块绿豆糕,思及凤蝶不能多吃,掰了小小一角喂给她。凤蝶咀嚼着口中的甜糯,眼睛亮了亮,而温皇又一次将纸团丢出去,道:“捡回来。”

凤蝶乖乖去捡,如愿又得到一小角绿豆糕。温皇越扔越远,有时还故意使巧力投进家具缝隙里,凤蝶伸着小胳膊费劲地掏啊掏,好容易掏到了,兴高采烈回到温皇身前,仰着脸等他表扬。

千雪恰好来到,见此情景冲上去就给了温皇一个暴栗,佯怒道:“你当这是训狗啊?”

温皇捂住额头,十分无辜地抬眼看他,道:“好友怎么这样平白冤枉人?做父亲的不愿出力,我好心照料还要吃挂落,实在伤心。”他故作委屈地叹一口气,看千雪还是一脸忿忿,又说,“你且问凤蝶开不开心。”

千雪仔细看去,凤蝶虽然跑得头发凌乱呼吸微促,但向来苍白的脸上久违地出现了红晕,显出三分生气来,正双手捧着温皇方才递给她的半块糕点小口小口啃。听见提到自己的名字,她立刻抬头看过来,茫然地眨眨眼,唇角还粘着一点碎屑。

“没事,你吃吧。”千雪心头一软,抬手揉了揉小姑娘的发顶,再回头时也只装腔作势地哼了一声,“这回就先放过你。”

温皇耸耸肩,似是想起什么,从袖中掏出一只小锦盒,道:“新制的蛊,你且拿去试试效果。”却并没有递给千雪,反而运起内劲朝门外掷去。

千雪不及细想,身形先动,迅疾闪出房间,在门前槐树上蹬一步借力腾空,伸手捞住锦盒,利落直接如苍鹰振翅,又稳稳落地。他一面向内走,一面有心炫耀,对温皇道:“你瞧我这身凌云纵练得如何?”再低头看手中盒子,只见上头还挂着一把精巧的文字锁。

这锁要解开不难,但既然温皇在此,他也就懒得多动脑筋,直接将锦盒朝温皇一递。而温皇轻轻抚掌,赞道:“狼主大人果然厉害。”说着便朝他口中塞一块绿豆糕。

千雪抱臂仰头,一边嚼着一边得意得哼哼两声,直到重新对上温皇含笑的蓝眼,才慢慢回过味儿来。

“你你你、你个死人骨头又耍我!”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