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lon Kakon

东风不语江南事。

【俏温】袅袅

是给小野老师的看图写话

——


俏如来第一次吸烟便被神蛊温皇抓了个正着。

他们兄弟朋友几个趁着大课间聚在天台,剑无极偷渡进来的劣质烟草实在呛人,俏如来只吸了一口便咳到撕心裂肺。恰此时神蛊温皇的蓝色身影出现在楼梯口,众人登时各显神通,扒墙的扒墙跳楼的跳楼作鸟兽散,只留俏如来一人捂着胸口还浑然不知。

一瓶矿泉水递到俏如来面前,他接过来漱了漱口,下意识说声谢谢,再抬头,只看见温老师正对他微笑,端的是慈眉善目温文儒雅。

有口皆碑的好孩子俏如来背后一凉,拘谨地站直。但比起严厉的赤羽或者核蔼可亲的默苍离,温皇此人乃是常与学生同流合污的师中败类,因此俏如来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抢救一下。

温皇朝他伸出手,俏如来老老实实将剩的半包烟与打火机一同上交,并在温皇开口前便抢先勇敢地为好兄弟辩解:“温老师,不关剑无极的事。”

温皇眉梢一动,意味深长地说:“原来是剑无极啊……”

他垂目扫了眼手中的东西,并没有立刻销毁,而是抽出一根重新递向俏如来:“再试试。”

俏如来不解其意,与温皇对视着纠结半晌,僵硬地将那只烟叼进嘴里。偏偏天不遂人愿,打火机此时失了灵,连按几下冒不出半点火花。俏如来尴尬地抽动一下唇角,就闻温皇低笑出声,随即一只手伸过来,轻巧地取走了他嘴里的烟。

俏如来的目光追过去,只见温皇将那微微湿润,还被咬出一点浅浅齿痕的滤嘴放进唇间,点燃,吸一口。

一点橙红的火星在天台的风中明灭,薄唇间流溢出的淡青色烟气模糊了温皇的眉眼,那对蓝眼睛半眯着,却又泄露出星点戏谑的光。分明是五块钱一包的廉价香烟,俏如来却想起在闲云斋与之初见时,那升腾着袅袅檀香的华贵香炉。

下一缕烟被呼出,直向俏如来脸面而来,他一时躲闪不及,满鼻都是烟味,却好像也没先前那么呛人了。

温皇下颔微扬,手指优雅一弹掸去烟灰,笑吟吟啧了一声:“小孩子。”

又一支烟递了过来,俏如来叼住,却没有去拿打火机。鬼使神差地,他倾身向温皇靠近,烟头相触的刹那,他也彻底看清了对方那狐狸般的眼。

他似模似样地吸了一口,在这个过近的距离上回敬以一口烟雾,轻声说:“现在不是了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4)